(24/01/31: The last quarter of 2023 for me was defined by repeated visits to Ming Room (明室书房). I'm sure I'll write about it more sooner or later. My first visit, however, happened in July. What follows are my impressions (in Chinese) of that first encounter with NOIShanghai (which would later become Trigger) and Ming Room.)

明室
23年07月22日

今天去了一家独立书房听噪音演出。表演者包括torturing nurse。我之前看到他的视频都是戴面具的,今天发现了他不戴面具就像正常的人一样。

去听音乐,尤其是实验音乐,我总觉得挺紧张的。我进入的时候大家都是在地板上坐着的,所以我也坐下了。人是挺多的,很拥挤,所以我不敢看看书。我只听了别人的对话。大家都很酷,比我酷的多,所以我有一种侵入的感觉。

书房在很难找到的地方。我来的时候有一个男生,看起来是一个大学生,也在寻找书房。我们一起进入了,敲了门,然后有个女生用英语问我有没有票。每次有陌生人用英语和我说话,我总觉得很尴尬。也许别人见到我就觉得我是很“国际”的人,该用国际的语言,但是对我来说,英语并不是什么国际语言,而是我的母语,我噩梦中的语言,我最想逃跑的语言。虽然我的中文不是完美的,但它是我每天都适用的语言。突然需要用英语我就觉得很痛苦。别人不理解我这些情况很自然吧,但是我还有点不开心。

第一个表演者流了很多血,第二个表演者的尖叫声穿过我的身体,然后他摔倒了,在地上滚了一会儿,开始爬着,爬了到我身上,摸了我的腿,然后滚到门口了。第三个表演者的T恤是纽约市的地图,但是建筑都是古代中国的风格。第四个表演者用了挺多的小机器发出很吵的噪音。噪音中一个漂亮的弦律偶尔出现,但是每次注意到它,它已经消失了。第五个表演者是原生的。他用了自己挺尖的手指甲敲桌子,声音很不错。第六个表演者用的机器很大,需要半个小时设置它。我不清楚设置是什么时候结束的,正式的演出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都是混在一起的。很不错。

<back